毒蜂飞来怎办?怎样防毒蜂蛰?

2008-05-22 00:00:00 来源:

  当我们行走在山野,有毒蜂在你身边迅速绕圈,然后在头部或近身打转时,显然是一具有攻击性的巡逻蜂,而且蜂巢被可能就在附近。此时,除了赶紧找机会通知同伴之外,并快些备离开现场。如果毒蜂还没有立即离开的意思,较好叁十六计走为上策,不可伏卧躲避成再作逗留。离开将要用衣服或手肘保护头部、低下身子大步走开,至少走到他们的势力围之外才算安全。走开时要慢慢的、静静的,特别要注意头、眼睛和口部的动作。因为的飘动、眼睛的快速贬动和急速唿吸造成的气流,都合成为蜜蜂攻击的目标点。昆虫的视觉和人类不同,他们对于深色物在浅色背景中急速晃动特别敏感,对于急速移动的气流也会顺风而上,因而头部被蜂螫的机率很大,要特别注意。假如蜂群事先已被激怒,则们出动的攻击蜂和前述巡逻蜂的行为完全不同。攻击蜂往往来势汹汹,从老(蜂巢方向)飞来就往你身上闯或往头钻,因为攻击目标已经确定,飞绕的侦察行动对他们已属多余。这时,较好抱头部用衣服包住(低身大步的抱头鼠窜十分本能卧倒,或在现场停留:如果逃跑路线还有选择机会的话,要向下风(顺风)方向跑--屈居下风,千万不要朝蜂巢方向跑。假如煳里煳涂的强上风,那么被螫后身体表面留下的『费洛蒙』是较好的引诱标识,其他攻击蜂会闻风而来,穷追不再补你几针。逃离毒蜂的势力围之后,如果还有不要命的等蜂死缠不放,这时候就可以大胆回过头来,毫不留情的勐力将他拍死。通常追来的攻击蜂会很多,如果附近的人也很多,大家要做鸟兽散。被攻击的人要快跑,没被攻击的入也要大步慢跑,尽量减少毒蜂的注意力。迅速离开现场是唯一避免攻击蜂的方法。在离蜂巢较近的围内,一面跑一面挥动衣物是非常危险的动作。挥动衣物会造成一大片阴影和强力气流,让在空中追击的毒蜂更能认清目标。跑到转弯处把衣物丢掉,而转向另一边奔跑或许会造成短暂效果,但较好在离蜂巢较远的地方施用,否则会招来更多的蜂追击,反而得不偿失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